第一次在某個場合遇見了 J ,第一眼見到我就認定是她了,找個理由與他攀談了起來,很意外的J對我釋出友好的微笑,友善的回應。
就這樣話匣子就打開了,白天到下午,從彼此的家庭,關於理財,對於品味,各自理念,還有興趣的相投。在場友人都看到了我們的
默契了,還自拍合照了。直到分別交換了手機號碼及MSN,回家後登入MSN繼續彼此的話題,當打字的那分秒,我忽然覺得J好陌生,
看不到彼此的表情,肢體。只能從對方的字句去猜測,J回話時是很省的那種,我迷糊了。又敲了幾天鍵盤,我想到可以跟他要照片
。留了言,沒有回覆。J已經好幾天沒有上線了,看著帳號反覆想著我是否說錯話了,怎J不理我了,還是我被封鎖了等等...。
心裡越來越沈重,一個星期過去了。J手抄的手機號碼及MSN的紙條靜靜的躺在桌上,時常盯著紙條發楞,我打給J會不會不接,還是
他會拒絕我的邀約,我要用什麼語氣講話...,又過了一個星期,心情從揣測不安漸漸被懊悔懦弱所取代了。只要一通電話我的疑慮
猜疑不就都決解了,就算J不接或沒接都是一個答案,直到某天我把紙條丟了。
這樣的經歷我一直牢記在心,變成我做很多事的一個考慮點,當遇事時要『戰』『逃』的決定時,我會想到J。
 
『一件事情的發展有許多的可能,但我不去做那就是不可能。』(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)
『與其活在後悔的陰影裡,不如明確的面對,失去的不過是自尊。』(這是宅界裡的名言改編)
恐懼是是存在人類的DNA裡的,從原始人的時候對於閃電打雷,必須有個解釋,以為上天發怒了,所以產生了信仰,所謂的宗教。
這是單指自然現象的發生,那對於人際的恐懼那又要另外解釋了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JO冒險野郎 的頭像
    JOJO冒險野郎

    JOJO冒險野郎

    JOJO冒險野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